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上週以200票對117票,安然渡過同黨國會議員發動的不信任投票案。然而她也承諾,將不會尋求連任。未來誰來接棒?英國外交部長杭特(Jeremy Hunt)稍早表態,有意願接手這個工作。

杭特除了表態有意願挑起重擔外,也主張梅伊繼續在位的時間應該只有幾個月。

杭特接受《周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採訪時表示,「我認為每一個國會議員心裡面都有個角落會說自己想要擔任層峰的位置,他自己也不例外。…但我認為首要之務是要帶領大家在幾個月後挺過(脫歐)挑戰,我個人認為梅伊勢適當的人選。」

杭特堅信,英國即便無法與歐盟取得協議,也能持續繁榮進步。這點使他與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司法大臣高克(David Gauke)、工作與年金大臣魯德(Amber Rudd)等力圖避免在未能取得協議下就脫歐的閣員立場截然不同。

韓特認為,如果沒有辦法與歐盟達成協議,是會有些風險與衝擊,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做好萬全的準備。儘管如此,英國仍能找出方法來維繫繁榮。英國在過去的歷史中,也曾經面臨過更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