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生代接班」話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14日)參加廣播節目《蔻蔻早餐》,首先提到民進黨中生代「共同推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是「全面接班」的起手式;而拋出2020總統選舉提名「全民調」,不是為了朱立倫,強調是談制度不是談人選。

林為洲表示,現行提名制度30%黨員投票、70%民調,會面臨人頭黨員、動員、走路工等問題,黨意、民意會有落差。而且一再強調改全民調,吳敦義也不一定會輸。而對於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批評「司馬昭之心」、「似是而非大可不必」部份則是認為「反應過度」,不過,節目中發生一段小插曲,讓林為洲在臉書上PO出「因為我的失言,正式而慎重地向李哲華先生道歉,並懇請原諒。」的話語。

林為洲在廣播節目廣告時間中,可能誤以為話語不會播出,指新北市長朱立倫看起來也不強,黨主席吳敦義若是參選2020年,更是「好」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時,林竟說出「李哲華就是吳敦義的狗」。周玉蔻趕緊提醒正在直播中,林為洲才驚訝要求「剪掉」,隨即在臉書發表道歉文字。

節目Call out李哲華,周玉蔻修飾說「是吳敦義的傀儡」,問「是否奉黨主席指示設定總統初選辦法?」李哲華說,「用這種邏輯去推測他代表某人講話,有點不道德」、「用這樣推敲、背後陰謀論實在太多」、「他身為組發會主委,當然是依據工作職掌來發言」;並強調現行所有公職人員初選辦法裡,「若半數以上有意參選者同意就可以全民調」,不必「人在喝湯,外面的人喊燒」。

林為洲臉書 出為失言道歉文字。   圖:翻攝立法委員林為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