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14)日登記參選主席。對於總統蔡英文若要尋求連任,黨內是否會舉辦總統提名初選,游盈隆舉2003年陳水扁尋求連任,也是開放登記為例說,民進黨有很好的民主傳統,總統初選應開放。這樣才能重建民進黨社會形象,贏得社會尊敬和支持。

游盈隆今日上午前來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補選。會後也接受媒體訪問。

蔡英文尋求2020連任,媒體詢問,游若當選主席,黨內會有初選提名嗎?游盈隆表示,他當然肯定蔡總統過去兩年半,或從2008年以來對民進黨的付出努力和貢獻。但是當民進黨在她當總統兼主席兩年半多,遭遇重大歷史挫敗,他是把從內心為蔡難過,也覺得很快面對2020這場更艱難、風險更大的選戰,黨內已經在推人選,他當然也可體會煎熬或焦慮。

游盈隆說,不過民進黨有很好民主傳統。他舉2003年總統陳水扁尋求連任為例說,陳也兼任黨主席,但他開放登記,那次因為沒有人登記,所以扁後來就被提名為下任總統候選人。

游盈隆說,過去歷史斑斑可考,在民進黨遭遇這麼大選戰挫敗時,應維持黨的慣例和民主傳統,總統初選應開放。這樣才能重建民進黨社會形象,贏得社會尊敬和支持。

媒體說,會不會覺得一個人對黨內所有的派系,游盈隆說,他一點都沒有這個感覺,黨中央這裡一草一木,他都非常熟悉,2000年起就在這裡,他雖然這兩年沒有黨職,不過心跟民進黨再一起,了解基層黨員想法,他們憂心如焚,這場選舉是黨員在選,不是派系決定就可以,「否則這不叫民主進步,是寡頭統治的政黨,我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