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陸續與六都市長見面,明 (15)日輪到新北市準市長侯友宜。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酸說:「蔡總統就任超過兩年半,第一次跟地方首長見面,這也蠻特別的,大家才會這麼好奇。」他建議總統隨時跟地方首長密切聯繫,全力支持地方的需求。

朱立倫今早出席「樹林生命紀念館新建工程第一期完工祈福法會」,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問他有關侯市長15日要跟蔡總統見面,他有何建議?朱說,「蔡總統就任超過兩年半,第一次跟地方首長見面,這也蠻特別的。」以前,歷任的總統都常常跟地方首長會面,這一次是蔡總統第一次,所以大家才會這麼好奇。他認為總統應要對地方的事物非常了解,要隨時跟地方首長保持密切聯繫,對於地方的需求也應全力支持。

媒體也問朱,如何看待吳副總統改組黨內,為總統大位布局一事。朱審慎回答說,國民黨應不斷改革,他認為在吳主席領導之下,國民黨不斷改革,越能貼近民意,越能夠讓年輕朋友認同國民黨、加入國民黨,這是國民黨應該要做的努力方向。

媒體又問朱身為國民黨最強中生代,有沒有想過為國民黨做些什麼,譬如攻大位?

朱立倫說,就是爭取更多、更多的民意來支持國民黨;對自己來講,更努力更能夠貼近民意,更能夠了解民意,更能夠為民發聲,這是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