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蔡柯會」今天下午2時在北門登場,先前曾在公車上突襲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國主任陳峻涵今天也到場「看熱鬧」,除了不滿上回的公車事件,也要求總統蔡英文不要白綠合作,不過,隨即被警方架至陳情區,雙方幾度爆發小拉扯衝突。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北門與柯文哲一同聽取西區門戶計畫簡報,白綠是否合作,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在蔡柯會面前,陳峻涵自備麥克風抗議,質疑先前的公車對話事件,又向蔡英文喊話,不要白綠合作,「蔡總統不要忘記,民進黨曾禮讓給柯文哲,導致今天的養虎為患!」

維安員警見狀後,立刻把陳峻涵架走,雙方幾度拉扯,被拉扯的途中,陳高喊說「柯市長我是槍擊犯嗎?為何要這樣對我!」他強調,他今天只是來看熱鬧,要看蔡、柯演那齣,如果有機會就問問柯那天的「公車對話」,他也提醒蔡英文,不要養虎為患,不要與虎謀皮,更不要晚節不保。

陳峻涵痛批,他才靠近現場,就被一整隊人強押到近百公尺外限制行動,只拿了張公文給我看,「可是公文沒說不可以看熱鬧啊!」

除了陳峻涵,一名身穿耶誕老公公的老翁也前往北門附近抗議年改,舉起「執政無能 下台謝罪」、「年改 自掘墳墓、改革變分贓」等標語。

柯文哲今年8月搭公車上班時,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特意搭同班公車,詢問柯去年世大運打壓台灣旗、東奧正名公投等相關議題,讓柯氣得大罵「干我屁事」,最後為了節省警力,柯改為公務車上班。

伯伯穿著耶誕老人裝反年改。   圖:陳佩君/攝

陳峻涵被警方架走。   圖:陳佩君/攝

蔡柯今天登場。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