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院今(13)天公布台北市長選舉重新計票結果,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與柯文哲得票數差距從3254票拉大到3567票。丁守中召開記者會表示,原先就預期結果沒有太大差別,但驗票過程印證選務中有嚴重瑕疵,「我們花了這麼龐大經費,就是求取這方面證據」,未來會在訴訟攻防中提出。

台北地方法院本月4日開始驗票,11日完成全北市1563個投開票所選區驗票程序,北院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台北市長重新驗票結果,柯文哲的有效票減少157票,變成58萬0663票;丁守中減少470票,變成57萬7096票。

丁守中表示,選後接到民眾檢舉,許多人非法領、投票,法官今天只是報告驗票的得票數,還有驗票驗不出的相關細節,如驗選舉人名冊時,發現很多人蓋手印領票,卻沒有監察和選務人員認證,甚至有人用英文簽名和重複領票的情形。

丁守中強調,相關證據對於今後打選舉無效官司「有很大幫助」,「我們花了這麼龐大經費,就是求取這方面證據」,也應證選民陳情的事實,未來會在訴訟攻防中提出。

丁守中委任律師葉慶元表示,「這一次重新計票是一個過程」,在這次驗票過程雙方律師攻防中,發現1800多張爭議票,部分投開票所也將近百票與原先開票結果不符,都證明選務辦理有重大瑕疵。

另一名丁守中委任律師莫貽文強調,「重新計票只是一階段而已,後面還有更重要的階段才要展開」,驗票重點是證據保存,選舉票數、計票紙、報到單的數字是否一致,還有待法院揭示,如果不一致將有更多爭議,瑕疵程度到在哪裡,都是要提供給庭上做為選舉無效的判決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