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表示,核能研究所所長馬殷邦完成階段性任務,所長位置由副所長林金福接任,未來將加強核研所核能除役等方面的實務工作,這是很自然的任務調整。

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民國57年成立,是台灣從事原子能科技的國家級研究機構,所長馬殷邦從核研所助理研究員當起,於99年任職所長迄今。

謝曉星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人事異動主要是階段性任務完成,外界所傳因非核家園推動不利等揣測都是幻想,如果真的要撤換,2年前他當上主委時早就做了。

謝曉星說,很感謝馬殷邦這段時間的努力和幫忙,未來擔任技監,原能會會繼續借重其長才。

核研所所長一職將由副所長林金福接任,預計7月底交接。謝曉星說,目前核研所大多從事研究方面工作,但他發現像是之前核二2號機再轉審查時,原能會人力明顯不足,因此希望讓核研所走出研究室,實際到現場了解工作狀況,重點會放在核能除役等工作上,讓核研所能結合實務和研究。

馬殷邦則低調表示,有跟主委謝曉星談過,過程和平自然,之後還是會待在原能會繼續貢獻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