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桃園市客家知識學苑今(24)日舉辦開學典禮,今年總計課程班級402班,透過7大領域的課程內容,要讓客家知識共同傳承下去,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透過客家知識學苑,讓大家瞭解客家勤儉生活智慧,背後更蘊含「與自然共生、愛物惜物、就地取材」價值以及晴耕雨讀的智慧。

鄭文燦指出,學習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如果本身是客家人,歡迎到客家知識學苑充電,重新認識客家;如果不是客家人,也可以到此學習、體驗客家文化的美好,客家屬於台灣文化的一部分,需要傳承,也要一代一代創新,讓客家文化成為桃園特色。

鄭文燦提到,市府得到客委會「106-107年度促進地方客語整體發展計畫」績效評核全國第一,非常用心推動客家生活營造,也已經開始規劃建置各項客家設施,而今年桃園農業博覽會打造「客家工藝館」、「好客食堂」,其中客家工藝館展示約100件工藝作品,觀賞人潮絡繹不絕,未來也將致力發展並保留傳統工藝。

而今年客家學苑課程共有七大領域,包含「客家文化采風」、「客家導覽影像紀錄」、「客家名人開講」、「百工百業技藝研習」、「客庄小旅行」、「客家音樂營/客家文學營」及「千人客庄體驗」等,這些課程都是推動客家文化的重要精神,桃園市府希望藉由此活動讓桃園客家文化能成為台灣的領頭羊。

今年總計課程班級402班,透過7大領域的課程內容,要讓客家知識共同傳承下去。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透過客家知識學苑,讓大家瞭解客家勤儉生活智慧,背後更蘊含「與自然共生、愛物惜物、就地取材」價值以及晴耕雨讀的智慧。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