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成功協助台灣優秀且具有國際能量新創公司或者團隊,成功落地美國市場並拓展國際業務,透過加速器及美國科技大展,桃園市政府特地舉辦「前進矽谷新創之星選拔暨國際加速器論壇」,打造桃園為連結國際級的矽谷渠道。

桃園市政府指出,這次「前進矽谷新創之星選拔」將透過中英文國際論壇的選拔以及培育來進行,且會於台北、台中、高雄三地舉辦說明會,說明會的重點專注於海選及國際論壇、以及桃園市政府新創資源的推廣,並建立當地城市與鄰距城市的社群,成為這次活動的「社群夥伴」、「策略夥伴」。

屆時,將選出三隊有決心邁向美國市場的台灣團隊,獲選的團隊將有機會獲得機會及獎金參加美國加速器及活動像是 TechCrunch,在出發到美國前,將和超有能量的導師及評審進行對談及輔導,另外,美國市場掌握機會,透過加速器及國際大會參展,更有機會測試及掌握美國市場趨勢及切入點。

說明會時間分別為,6月14日台中福爾摩沙雲創基地、6月15日高雄 Dakuo 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6月20日台北 iiiNNO 國際育成加速中心, 報名的方式為,藉由海選線上報名機制6月10日至7月2日 (30組選8組), 在7月19日英文國際論壇及決賽選出(8組選3組),透過系列BootCamp及前期說明工作坊,九月份參加像是國際大賽 TechCrunch 及美國加速器。

桃園市政府同時還有一個好康的活動,年輕人想要在暑期快速成長嗎?還是想拓展視野、增加國際競爭力?青年事務局於9/2-9/8將帶領桃園大專校院20名在學學生或應屆畢業生,至新加坡 Sea集團新加坡總部與各事業體(新加坡、印尼或泰國)進行7天參訪,並安排參訪新創人才培育基地與知名新創公司,讓青年透過第一線參訪,瞭解 Sea集團旗下電子商務與電子競技產業之營運,提升自己的創新視野與國際競爭力。 詳情請上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