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內300多位弱勢長輩,今(2)日齊聚在南投市營北國中活動中心,參加「愛老人.動起來童玩運動會」,一同活動筋骨,提前歡度端午佳節。高齡104歲的人瑞廖王蔭奶奶擔任火炬手,分享長壽秘訣,成為會中亮點。

這場別開生面的運動會,是由南投縣政府與華山基金會共同舉辦。縣長林明溱到場致意,並捐贈500條毛巾給參與活動的長輩們。

林明溱表示,感謝華山基金會每年舉辦運動會,讓老人家走出戶外,感受活動樂趣,同時活動身體能促進健康,生活更快樂。縣府為響應此次活動,補助8萬5,000元,並捐贈毛巾,希望讓活動順利進行。另縣府將持續推動社會福利措施,照顧縣內年長者。

華山南投愛心天使站長徐郡蓮說,廖阿嬤身體硬朗、個性開朗,因為眼力好,平日拿針縫補衣物也難不倒她。而且阿嬤有空就在社區散步,每個人都認識廖阿嬤,都是阿嬤的好朋友。她今天擔任火炬手特別來賓,就是要傳遞「要活就要動」長壽祕訣。

會中,長輩們分成8隊進場,比賽除傳宗接代、足你健康、彈球達人及紅白旗遊戲等運動外,現場還有多項童玩競賽,包括九宮格、呼拉圏等,並有義剪、護甲、血壓量測、穴道按摩等多項服務關卡,讓參加的長輩樂於活動,以及享受各項服務。

    

這場別開生面的運動會,是由南投縣政府與華山基金會共同舉辦。縣長林明溱到場致意,並捐贈500條毛巾給參與活動的長輩們。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