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100名美國經濟學家連署致函美國總統川普及國會,籲請他們不要重蹈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惡化的錯誤。

法新社報導,連署人包括曾為2位共和黨和2位民主黨總統效力的經濟顧問,以及15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他們力促川普政府避免執行「許多新的保護主義行動,其中包括威脅退出貿易協定、以新關稅措施回應貿易失衡的錯誤決定和課徵關稅」。

提倡稅改和節約開支的全國納稅人聯盟(NationalTaxpayers Union)發出這封連署信的時間,正值1930年5月3日經濟學家對國會採取類似行動的週年紀念日。

當年也有1000多名經濟學家在信中呼籲國會議員不要通過斯姆特-霍利關稅法(Smoot-Hawley Tariff Act)。外界廣泛認為,斯姆特-霍利關稅法導致經濟大蕭條加深和延長。

全國納稅人聯盟表示:「1930年國會沒有接納經濟學家的建言,讓全美人民付出代價。簽名連署的經濟學家和經濟學老師強烈敦促你們不要重蹈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