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擇柯綠合作究竟要不要「續攤」,民進黨內還沒拍板定案。表態參選台北市長並稱一定選到底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1)日晚出席台灣國舉辦的募款餐會時,再度把砲口直指黨中央,認為中央黨部應該帶兵,但卻一天到晚帶衰台北市選舉,「我非常不服氣」。儘管砲聲隆隆,但呂秀蓮也有感而發,「不要嫌我老、不要嫌我笨」,向選民柔性訴求。

呂秀蓮說,她和立委姚文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都要參選台北市長,但彼此保持風度,沒有互相攻擊,而且都將參加明(22)日的機蛋大遊行,「柯P不倒,台北不好」。

針對松山機場遷建與否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底曾說,松機隨時可以遷移,就看交通部決心。呂秀蓮今晚則認為,松山機場意義重大,是台北市與國際接軌的門路,如果廢松山機場,等於切斷與國際關係,台北市將被邊緣化。

尤其松山機場遷移事涉國安問題,呂秀蓮強調,兩岸關係非常緊張,松山機場的防空識別區是國際承認,飛機靠近馬上就知道,若廢掉松山機場,沒有防空識別區,對首都安全是一大威脅。

呂秀蓮表示,柯文哲主張2020年將松山機場廢掉,開闢為300多公頃的中央公園。但事實上,台北市政府連26公頃的大安森林公園都維護不好,常有老鼠、蟑螂出沒,到底要花多少錢維護300多公頃的中央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