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11月19日零時1分病逝高雄家中,享年69歲,家屬將在12月2日下午1:30分舉行告別禮拜,目前告別禮拜現場,家屬正如火如荼積極籌備,此地預計容納一千人左右。

自從戴振耀病逝消息傳出後,無論是他在黨內同志或過去的革命夥伴,陸續有人前往戴振耀家中弔唁,其中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均送來花籃追思,其中林義雄夫婦的花籃及一封信給家屬的信被置放在靈桌上,林義雄在信中表示,「看到報紙知道振耀仙去,心中感到非常感傷,想到振耀我們這些朋友的真情摯意,以及任勞任怨、對社會熱切關懷和奉獻的精神,更是痛心失去這樣一位好朋友。

「在你們痛失親人的時候,實在沒有什麼話好安慰你們,只想請你們念在振耀對人、對事都讓人欽佩,對社會也有相當大的貢獻,已經過了有意義的一生,而善自寬解節哀。」

除此之外,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陳建仁、立法院長蘇嘉全、高雄市長陳菊及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及社運界人士都送來花籃弔唁。總統頒贈的三等景星勳章及戴振耀生前的口述歷史「鹽水大飯店」一書及前助理吳瑞雲特地從日本帶回的禮物也一併置放在靈前。

據相關人士透露,戴振耀家屬雖表明不收奠儀,不過親朋好友希望成立「戴振耀基金會」,來推動他的生前理想,因此也可把奠儀轉為支持基金會籌備事項。

據悉,包括蔡英文總統、高雄市長陳菊等人均會出席這項告別禮拜,同時禮拜現場也將配合戴振耀生前對農業的貢獻,將用農產品取代鮮花來佈置會場。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寫給戴振耀家屬一封信,希望家屬念在戴振耀對社會有貢獻,善自寬解節哀。   圖:朱蒲青/攝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致贈花籃追思對農業有貢獻的戴振耀。   圖:朱蒲青/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會長邱義仁、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縣長鄭文燦、及高雄地區立委均送花籃致意。   圖:朱蒲青/攝

戴振耀生前好友先後到戴振耀家中行禮致哀。   圖:朱蒲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