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7)日《英雄聯盟》小組賽,「全華班」中國戰隊RNG擊潰韓國SSG,奪下第二場的勝利,賽後RNG的打野選手Mlxg(麻辣香鍋)接受訪問,他表示隊友都表現得很好,MVP不該只頒給一個人。

在這次《英雄聯盟》小組賽中,RNG勢如破竹地連贏兩場,這樣順利的狀況其實Mlxg自己也沒料想到:「我們打SSG前壓力很大,但是我們狀態比較好,畢竟SSG也是一支很強的隊伍,但比賽這麼順風,我們是沒有預料到的,本來以為這把會打得比較膠著,沒想到我們前期一個大順風,最後也順利奪勝。」

但另外一方面,在這場比賽中SSG不僅打法被動更是失誤連連,Mlxg覺得SSG的狀態似乎不太好,但是他相信他們很快便會恢復狀態,重新回歸到原本的實力,而在比賽中,RNG的下路組合與打野配合默契良好,Mlxg認為成功取得優勢的關鍵在於中下路都選擇了推線較強的組合,而對手選擇「史瓦妮」打野,與Mlxg的「嘉文四世」在攻擊上無法比拚,所以他也就放心去入侵野區,取得地圖資源。

這場精彩的戰役中,官方評選本場MVP是RNG的AD選手Uzi,對此Mlxg笑著表示:「MVP最好是可以選一個團隊吧,因為在這把比賽中,大家都表現得很好。」至於被問到打給自己的表現打幾分?Mlxg謙虛地說:「這場比賽我有角色上的優勢,所以打得算還行吧,算是及格!

另外Mlxg不僅關注於自己的比賽,在觀看了閃電狼兩天來的對戰之後,他覺得閃電狼的問題出在隊伍陣容的選擇:「TSM的陣容比較偏向後期,而閃電狼選用的陣容在前中期沒有打出並把握優勢的話,發揮到最後會比較難,至於對上MSF的那場,原因在於上路,對方的『特朗德』發育得太好了,他也能一直頂在前面(指在前面坦住傷害),另外吉茵珂絲打大嘴(寇格魔) ─── 其實我不覺得這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今(8)日RNG即將迎戰歐洲勁旅G2,問到勝算有多大?Mlxg表示:「這不好說,這得看到時候的狀態,因為G2打FB表現得挺好的,當初我們在打他們(FB)的時候差點翻車,結果今天G2輾壓FB,所以我們也會努力調適心情,去打好下一輪的比賽。」Mlxg認為,與其去想要去跟什麼其他戰隊或選手交戰,寧可保持好自己的狀態就好:「我們想先爭取小組賽出線,因為我們這組,說實話,每個隊伍都很強。

官方評選本場MVP是RNG的AD選手Uzi,對此Mlxg笑著表示:「MVP最好是可以選一個團隊吧,因為在這把比賽中大家都表現得很好。」   圖:蔡幸秀/攝影

Mlxg認為,與其去想要去跟什麼其他戰隊或選手交戰,寧可保持好自己的狀態就好。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