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金改革團體日前鬧場世大運開幕式,讓各國選手無法順利進場,甚至傳出毆警、丟煙霧彈等行為,引發大批民眾的怒火,當天活動召集人黃正忠今(21)日出面回應,強調他們絕對不是暴徒,他們沒有打警察,也沒有放置煙霧彈,拍打玻璃是互相打招呼的行為,而他們的行動訴求就是「為中華隊加油!」

黃正忠表示,當天每個出入口都有高架鐵欄杆及警察,他們不可能去阻礙選手的出入。他認為,選手不敢進會場,是因為當天現場到處都是高架鐵欄杆,到處都是被阻攔在外的民眾在吶喊,所以外國選手看到會害怕。

對於毆打警察事件,黃正忠表示,涉嫌毆警的顏才仁當天是被民眾推了一下,因此碰到後面的警察,結果警察就把他過肩摔,相當不合理。但黃隨後又說,打警察的根本不是他們的人,因為當天參與活動的民眾,都身穿白色上衣,但畫面拍到打警察的是穿黑色衣服,表示他們絕對沒有打警察。

關於丟煙霧彈的行為,黃正忠表示,當天群眾都被警察、國安人員層層包圍,但是煙霧彈是出現在警察後方,煙霧彈不可能是他們丟的,懷疑是國安局、蔡英文自導自演,蓄意栽贓。

對於抗議民眾拍打車窗造成各國選手驚嚇,黃正忠認為那是互相打招呼的行為,「很多外國選手在玻璃裡面跟我們比讚啊!」但隨後他又改口,「拍打玻璃的是不是我們的人我也不知道」,因為當天參與抗議的團體有很多。

黃正忠強調,他們不是反年改團體,而是一群自動自發的台灣人民,當天活動的訴求只有一個,就是「為中華隊加油!」,但隨後又喊出反年改、反前瞻、反一例一修、反同婚、反核食、蔡英文下台、林全下台等口號。

最後黃正忠表示,8月30日閉幕式不會有抗議活動,但他們會在世大運賽事期間,合法申請路權,去官邸抗議,讓蔡英文看到人民的訴求。

反年金改革團體召集人黃正忠等人今(21)日出面,強調他們絕對不是暴徒,他們沒有打警察,也沒有放置煙霧彈,煙霧彈是有人栽贓嫁禍。   圖 : 常日豪/攝

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今(21)日出面,強調他們絕對不是暴徒,他們沒有打警察,也沒有放置煙霧彈,煙霧彈是有人栽贓嫁禍。   圖 : 常日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