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針對一例一休的態度表達沒有改變之意,但行政院的態度卻不會主動提案修法,為解套,有意競逐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提名的立委陳其邁表示,民進黨內私下已有所討論,府黨院傾向由立法院提案修法,至於,修改的內容,九月民進黨團會再討論。

一例一休上路後和年金改革,引起諸多爭議,是否會影響2018市長選舉?陳其邁接受新頭殼專訪時坦承,中央和地方施政是連動的,中央政府要加緊改革的腳步,改革過程,難免會引起一些反彈,「要降低那些反彈?所以溝通是很重要,就是要跟社會對話,讓民眾理解,你的改革近程,像一例一休制度,的確比較難去適應各種產業,譬如加班問題,比較彈性的部分要儘速解決。

對於傳言,行政院不會主動提案修法一事,陳其邁也表示,民進黨立法院團會提出修正案,不過,迄今黨團尚未正式討論,當然也要考量修法後衍生的一些問題。

針對行政院對一例一休不會提出修正版本,陳其邁說,應該會以立法院民進黨團版本為主,基本上行政院對修法不會反對。

立委陳其邁針對選罷法選區劃分提出草案,目前在黨團進行連署,預計下會期送內政委員會審查。   圖/李佳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