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各賽區的洲際賽都已經畫上句點,在亞洲對抗賽,中國擊敗韓國,在歐美對抗賽,北美擊敗歐洲,但由於洲際賽採單局制,這樣的不確定性也造成了賽果並不能客觀代表賽區實力,但比賽中的亮眼表現卻能代表戰隊的戰力,閃電狼也因此重回ESPN的世界排名第10名。

昨日(11)ESPN更新了最新一周的《英雄聯盟》世界排名,目前穩居第一的仍然是南韓戰隊SKT,畢竟在洲際賽中他們僅負給中國戰隊WE一場,不過由於是最致命的一場,所以才造成了「LPL>LCK」(中國賽區>韓國賽區)的賽況,而在亞洲對抗賽上SKT的王牌不敗打野選手Blank並未上場,也使得這次的賽果並不能代表SKT王朝的殞落,緊接在後的SSG也是南韓戰隊,在亞洲對抗賽的時候也同SKT輕鬆擊敗前兩場的敵人,卻在最關鍵的一役敗下陣來,不過這僅僅是證明了韓國的頂尖隊伍並非無懈可擊。

接著榜單上第一個非韓隊伍便是於歐美對抗賽中勝出的北美(NA)隊伍TSM,在比賽前媒體總比較看好歐洲賽區(EU),這次TSM則是用實力證明了「NA>EU」,也期待之後能在賽場上好好發揮;再來便是為了夏季賽的落後表現贖罪的中國戰隊WE,但由於太依賴陣容選角,而使得他們僅能勉強擠進前段班,但緊追在後的便是台灣隊伍FW閃電狼,ESPN評論表示,角色池極深、表現極穩定的輔助選手SwordArT使得閃電狼一路從2016春季賽稱霸至今,今年在新秀AD選手Betty搭配下更屢屢能夠打出前期優勢,也使得他們成為不容小覷的對手。

最新一期ESPN世界排名中閃電狼排名第10。   圖:翻攝自ES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