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時節,明媚的風光總吸引民眾出外踏青、賞花,每年2、3月期間都有上萬民眾到戶外賞櫻。各地「秘境」的櫻花也在近日紛紛綻放,推估盛開最大期間落在2月底,228連假成為賞櫻的最佳時機。

受到暖冬的影響,各地花期皆有些許延後,在上一波寒流的催促下,櫻花終於開始綻放。北部地區如台北市陽明山、碧湖公園或大溝溪逐步傳出櫻花盛開的消息。而栽種了近15萬株櫻花樹的新北市,如烏來、烘爐地等地也成為賞花勝地。 

(陽明山國家公園每年櫻花盛開時,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圖:擷取自觀光局官網)

新北市有許多賞櫻秘境,如土城太極嶺,近年有許多民眾慕名而來,而太極嶺的櫻花也不負眾望在2月中開始盛開。三芝則有70公里的賞櫻路線,沿途栽種近2萬株櫻花,集體盛開的情況美不勝收。等到3月吉野櫻的花期,淡水天元宮、土城希望之河等地也會成為賞櫻好去處。

 

(土城太極嶺的櫻花在2月中開始綻放。圖:翻攝太極嶺臉書)

中部地區如著名的武陵櫻花季,南投奧萬大等地,也都是賞櫻的名勝景點,花期直到3月初的,也有台中新社的櫻木花道、東勢林場等地,而九族文化村的櫻花祭盛開期間覆蓋2月至4月。

武陵農場目前正值櫻花季,是賞櫻的名勝景點。   圖:徐永生提供

三芝三生步道路旁沿途栽種山櫻花、吉野櫻及八重櫻,綿延70公里。   圖:截取自觀光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