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Donald Trump)在對手一一宣布退選後,成為美國共和黨總統「推定」候選人。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4日接受CNN訪問時表示,美國不應冒險選擇一位失控的候選人來治理國家。

希拉蕊4日接受CNN訪談表示,川普是一個難以預測的人物。美國不應冒著隨時可能失控的風險,選擇一位危險人物。希拉蕊在採訪中批評川普的各種論點,包含川普聲稱氣候變化是中國所製造的騙局,並抨擊川普在核武、墮胎等議題的立場。「川普使用負面的、有侵略性的、野蠻的競選策略。」希拉蕊說道。

希拉蕊表示,不管川普採用什麼手段,她將會維持自己的競選風格和步調。她將會持續告訴人民,她的未來藍圖以及具體政策。

希拉蕊認為,川普不斷提出重大聲明跟指控,卻沒有政策細節,無法告訴人民究竟要如何落實他的想法。希拉蕊說,「你必須告訴人民,你要做什麼,要怎麼做?」

路透社報導引述希拉蕊的說法,川普對希拉蕊來說,是一個經典的案例,這個傲慢自大、恃強淩弱的傢伙之所以能取得共和黨內初選的勝利,是因為川普的對手自亂陣腳。希拉蕊表示「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對付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