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消費最昂貴的地方在哪裡?正在離我們不遠之處。根據經濟學人智庫(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最新調查顯示,新加坡打敗了紐約、香港和巴黎等地,成為全球物價消費最昂貴的城市。

BBC報導10日指出,經濟學人智庫調查了113個城市的物價成本,如食物、衣服、交通費和水電費等生活支出,做出全球物價最貴城市排名。

調查顯示,新加坡物價最高,連續3年蟬聯冠軍,第2至9名則分別是蘇黎世、香港、日內瓦、巴黎、倫敦、紐約、哥本哈根、首爾和洛杉磯。

調查也顯示,「物價最便宜的城市」排行中,冠軍是非州國家尚比亞的首都路沙卡,其次是印度的邦加羅爾和孟買,分別位居2、3名;在該排行中,光是印度和巴基斯坦就佔了10個當中的5個。

研究人員指出,近年來城市間的排名有相當巨大變動,因為各城市面臨各種經濟因素,例如美金力道、近期油價和大宗商品狂跌以及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都須一一處理。

研究編輯Jon Copestake表示,「從事這項排名調查已經第17年,我無法回想,過去有哪一年像2015年如此波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