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已擴散至軍方。韓國感染MERS截至3日確診感染人數已達30人,4日又傳有一位軍官感染MERS,目前已送至軍方醫院,進行隔離。

遭懷疑感染MERS的是京畿道平澤市的烏山空軍基地一名總軍官,該名軍官因骨折曾在治療MERS的醫院治療,目前並沒有發燒、咳嗽的症狀。

該軍官對於MERS呈現陽性反應後,軍方立即將他把另100名駐紮同一基地的士兵隔離,烏山空軍基地是美國空軍與南韓空軍共用的軍用機場,位於首爾以南約64公里。

截至目前,韓國MERS的確診人數已經來到30例,其中2人已經死亡,隔離人數更達到1364人,第3波感染者也出現在首都圈以外的中部大田市,顯示當局無法有效控制疫情。當局至今未公布爆發感染的醫院名稱,但民調顯示有8成3的民眾要求公布。

韓國教育部目前已經讓500多所學校停課,多數位於首爾附近的京畿道,也是首例死亡病患的醫院所在地,不過當局並未公布醫院地點,而是由地方官員透露。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