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在野整合成為話題,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今天證實,時代力量昨(9)日拜訪民進黨,雙方除了就合作方式及理念交換意見外,也初步達成共識,將朝向雙方整合推出一位候選人的目標,並希望在3月底前,先推出時代力量的完整區域立委參選人名單。

備戰2016立委選舉,各政黨現在紛紛推出候選人。第三勢力「公民組合」年初分組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2政黨之後,外界也關心包括綠黨等的在野勢力甚至民進黨是否有合作空間,讓國民黨不再於國會過半。

其中,社會民主黨及綠黨整合態勢較明朗,社民黨幾位核心成員上週末就到綠黨黨部討論合作可能,綠黨中執委也將在3月21、22日舉行共識營,討論與他黨勢力的合作原則及選舉規劃。

據了解,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昨天上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與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會面,雙方達成區域候選人將合作協調的共識。

林峯正今天受訪時表示,5月底前推完區域候選人是民進黨的時程,而時代力量是希望在3月底前就能推超過10名區域候選人。至於各區的情況和細節,雙方還沒討論到那麼細。

時代力量從2月起,已推出邱顯智、胡博硯、林昶佐(Freddy)及洪慈庸4位立委參選人,會遇上其他在野勢力的區域,包括邱顯智參選的新竹市可能遇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林昶佐參選的台北市大安區可能與社民黨召集人范雲直接對上。

對此,林峯正表示,昨天和民進黨只是初步交換意見,知道哪些區域時代力量會推出人選,畢竟有些選區民進黨也不一定有勝算。

至於時代力量有沒有可能和綠黨整合?林峯正透露,時代力量這兩天會和綠黨共同發起人李根政見面討論。不過,他認為社民黨跟綠黨合作的機會比較大,畢竟時代力量跟社民黨的路線和組織上還是不大一樣。他強調,時代力量不是把區域立委當做籌碼(要選不分區立委必須同時推出10名區域立委候選人),是真的希望在地方上有所突破,路線上也比較公開透明。至於不分區立委部分,林峯正表示,並沒有打算也要和民進黨合作。

有無可能跟時代力量合併,組成政策聯盟參選?綠黨中執委洪崇晏受訪時表示,他們也樂意與時代力量談,但時代力量現在選擇和民進黨整合,還是回到傳統藍綠政治操作方式,並不是提倡進步價值的政治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