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音樂劇白香蘭精華版」將於9月10日(六)下午4時在高雄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3﹞首播!這場高雄第一齣的台語音樂歌舞劇,由高雄市在地的尚和歌仔戲團跨界創作。

 

《白香蘭》以台語音樂歌舞劇的形式跨界演出,同時結合歌仔戲、現代音樂及歌舞。是尚和歌仔戲劇團15週年力作,描繪其母親陳蘭女士精彩動人的生命故事。融合傳統歌仔戲與現代歌舞劇,以完整的舞台劇結構重現了50年代黑貓歌舞劇團及內台歌仔戲的盛況。

 

高雄市新聞局長賴瑞隆指出,這次「台語音樂劇白香蘭精華版」的播出,期望能讓更多人接觸並體驗屬於高雄在地的文化及感動。

 

《白香蘭》2010年於高雄春天藝術節首演即獲各界熱烈迴響,2011年白香蘭音樂劇更以有聲故事輯「一蕊香蘭」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8月《白香蘭》揮軍北上,更首登台北國家劇院,讓高雄原創的文化藝術成果發光發熱。

 

賴瑞隆表示,「台語音樂劇白香蘭精華版」將於9月10日(六)下午4時首播,動人的音樂及華麗歌舞場面與50年代共同歷史回憶,表現出台灣女性堅韌的真實生命故事。歡迎大高雄地區民眾一起欣賞,一起找尋對台灣文化的記憶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