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黨部幹部蔡其昌、林右昌、蕭美琴、楊長鎮、莊碩漢和李昆澤等人將投入立委選戰,加上部分主管職位懸缺,預料將有一波人事改組;據了解,黨主席蔡英文屬意由蘇嘉全回鍋擔任秘書長,已卸任5都輔選操盤手吳乃仁則將轉任「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所轄的智庫任總舵手。

剛請辭秘書長一職的吳乃仁與國際部主任蕭美琴都將轉進黨智庫。至於新任秘書長一職,蘇嘉全上午受訪時表示,蔡英文日前已徵詢他出任黨秘書長的意願,他仍在考慮中,目前將先在大台中謝票和籌備辦公室事宜,如要接任,最快也要到本月中旬。

民進黨內規規定,黨務主管若要投入公職選舉必須「一年前」辭去黨職,因此有支薪的黨務主管必須在明年2月1日前辭職。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表示,主席特助李昆澤、黨發言人蔡其昌的職務屬於任務編組,不受黨內規「一年條款」的限制,而發言人林右昌和客家事務部主任楊長鎮若由黨徵召投入艱困的立委選區,也不受限於內規。

此外,組織部主任劉櫂豪離職後懸缺已久、原住民事務部主任夷將.拔路兒當選新北市議員、還有出缺的國際部主任一職,都將補實。發言人系統也將再添生力軍,由蔡英文競選新北市長發言人、前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