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6)日為台中直轄市長參選人胡志強站台時表示,過去8年,兩岸在衝撞中,台灣每年都要花上百億元的冤枉錢給外國政客花用,8年8百億,全是人民血汗錢;馬英九總統執政2年來,兩岸關係改善,維持和平,再也不用花錢給外國政客了。

吳敦義指出,在馬英九總統領導下,台灣走過金融風暴,是最快站起來的國家,最近國際評比,台灣在國家競爭力方面,排名提升,投資風險大幅減少,是最有投資希望的國家。

吳敦義進一步說,與2006年阿扁執政,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蔡英文是行政院副院長、蘇嘉全任內政部長時,因為經濟蕭條,單單1年,全國有4406人自殺,創下60年來最高自殺率相比較,現在的台灣,已有長足進步,人民更應該珍惜。

在馬總統改善兩岸關係後,吳敦義認為,過去阿扁執政時期,年年要花幾百億元的冤枉錢給外國政客花用,這些全是人民的血汗錢,很讓人心痛;自從馬總統執政以後,兩岸是君子之交,再也不必花錢給政客花用了,人民經營環境改善了,生意更好做,台灣經濟也呈現大幅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