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0)晚接受年代《新聞追追追》專訪時,主持人問到到目前為止面對前市府和各大財團的BOT案中,哪一件最棘手?柯文哲直覺回答是日勝生,但是不只是美河市案的問題,而是其他聯合開發案,「奇怪,怎麼都是這一家得標?」他認為美河市案只是冰山一角,下面那個冰山才大,接著又說「後面還有一大堆未爆彈還沒處理!」

柯文哲昨晚在電視專訪中表示,面對當前的BOT案,其實三創和富邦集團都有善意,他坦言這跟財團老闆有關,像鴻海郭台銘就是梟雄,有豪氣,三創對他來講是小生意,所以好辦,此時一旁特別來賓周玉蔻問「郭台銘有私下透過別人求饒?」柯文哲沒有否認,只說有透過別人,但不要說求饒。

至於富邦集團,柯文哲說蔡明忠兄弟倆是讀書人,臉皮比較薄,周玉蔻又問有私下溝通?柯文哲坦言「有啦,這比較簡單,比較好談」他說,他也是上了談判桌上後直接處理,而且正大光明處理;柯文哲強調,他不是打財團,也不是仇富、反商,而是思考台北市要怎麼發展才是最好。

柯文哲說,目前最棘手的案子是日勝生,但是不只是美河市案的問題,而是其他聯合開發案,「為什麼聯開案都是他們(美河市)得標?」周玉蔻在旁邊問為什麼?柯文哲說「為什麼?好問題,這不要問我」,他說他也很想問,難道天下無人?柯文哲指出,其實這個問題是「層層疊疊」、整串的,「後面還有一大堆未爆彈還沒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