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晚接受年代《新聞追追追》專訪,當特別來賓周玉蔻問到面對遠雄董座趙藤雄是否還有武器時,柯文哲笑著說「太多了啦,開玩笑,建照不發給他,看他怎麼辦?」接著面對遠雄提出展延大巨蛋工程350天的事情,柯文哲語帶玄機地說「我沒有說同意喔」,最後說「你要狡猾,那大家就看著辦,看是狐狸厲害,還是獅子厲害?」

柯文哲今晚談到和遠雄的交手過程,他認為很多事情的前提是要誠懇的談判,人與人之間在善意的基礎上互相對應,一旁周玉蔻說「人家擔心你(指柯文哲)善良被別人騙」,柯文哲說不會啦,「有你們(指向周)在監督,不會有問題」。

至於遠雄說要展延350天,柯文哲說「我沒有說同意喔」,他說要「談談再講」,談談打打、打打談談,一邊談一邊打、一邊打一邊談,至於前市府與遠雄談妥的22+2(22條恢復原合約、2項更正內容)部分,柯文哲也說「沒有喔,我沒有答應啊」。

主持人又問說遠雄對此事還大動作登報,柯文哲說「他喜歡說謊,他自己要承擔」;在權利金部分,遠雄也表示,光是大巨蛋場館現在的成本就要花166億元以上、比原先增加88億元,每年維護費用大約要6億元,柯文哲再次強調,對方有善意、他就有善意,對方要狡猾,那就看著辦,「看是狐狸厲害,還是獅子厲害?」周玉蔻問說有沒有可能終止合約?柯文哲則回那是最後一招,遠雄說很委屈、賠錢,他說那麼委屈的話就不要蓋,找別人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