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NHK》快訊29日上午8時59分(台灣時間7時59分)報導,「伊斯蘭國」發出最新聲明。他們透過自稱是日本人質後藤健二的男子讀出宣言,表示如果今天日落前未將女死囚蕾莎薇帶到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換囚,就會處死被俘虜的約旦飛官卡薩斯貝。」

報導指出,這則聲音訊息長度約30秒,男性的聲音以英語表示:「這則錄音是我依指示錄製」,「如果沒有在當地時間29日星期四的日落之前,將死刑犯蕾莎薇帶到土耳其國境和我交換的話,約旦軍方的飛行官卡薩斯貝將會立刻被處刑。」

這則訊息中,沒有後藤的照片,只有男性的聲音朗讀和訊息上同樣的內容,訊息是以阿拉伯文寫成。

這則網路上的最新投稿,是一名自稱後藤的男性的聲音訊息,30秒左右。

阿拉伯字幕中,最後「約旦軍方飛行員卡薩斯貝機會立即被殺害」還用紅字特別強調。

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Mosūl)和日本的時差是6小時(和台灣的時差是5小時),日本時間正午的時候,摩蘇爾是上午6時。

摩蘇爾的日落時間預計是下午5時半左右,日本時間是29日晚間11時半(台灣時間29日晚間10時半)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