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今(27)日下午約2時15分於全球各地出現當機近1小時的狀況,支持伊斯蘭國(IS)的駭客組織「蜥蜴部隊」(Lizard Squad)宣稱是他們所為。但臉書稍後則澄清,這並非第3方攻擊,而是他們內部進行軟體變更時影響了配置系統,現在都已恢復正常。

臉書的網站與手機程式(App)今天下午因未知原因無法登入近50分鐘,直至下午3時7分左右才恢復正常,外界對於當機原因議論紛紛,不過先前曾駭入馬來西亞航空官網首頁的親IS駭客組織「蜥蜴部隊」(Lizard Squad)倒是在推特上大方承認這是他們幹的,並強調下一步將鎖定馬航的電郵系統。

不過,根據《路透社》的報導,臉書否認了「蜥蜴部隊」的說法,並強調這並非第三方攻擊的結果,而是在臉書內部軟體更動時,影響了配置系統,導致當機情況,但現在包含臉書跟Instagram都已百分之百恢復正常。

蚚蜴部隊為一組駭客團體,日前曾進行多起高調的攻擊行為,包含上個月入侵了Sony PS網絡及微軟Xbox Live系統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