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7)日出席市政會議後受訪時,被問到對總統馬英九認為「能源政策不能輕言放棄任何選項」的看法,他回應,台灣一定要走向非核家園,應從這個角度思考能源政策。不能先有個假設,一定要用核電才能解決能源問題。

總統馬英九昨日出席全國能源會議全體大會,他在致詞時強調,「核四封存」是維持未來能源發展需要的彈性,也是為下一代保留選擇能源的機會和空間;但台灣98%能源仰賴進口,無論是燃煤、石油、天然氣、核能都不能輕易放棄,避免造成缺電限電危機。

對此,朱立倫今天受訪時強調,台灣一定要走向非核家園,這牽涉到大家的決心,核四已經封存了,核一、核二、核三不能延役,這也是應該確定的方向。大家應從這個角度思考非核家園的能源政策,不論是找尋替代能源、或者共同節能減碳。

對於有企業擔心核廠不延役的話,會出現限電或缺電危機。朱立倫表示,不能先有個假設,一定要用核電才能解決台灣的能源問題,應該是確定非核家園的目標後,再來思考如何面對問題。

對於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再度批朱,面對黑金「比總統馬英九還不如」,朱立倫顯得不願理會,只說市政工作做好最重要,「不要每天想著政治跟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