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能不能打棒球?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昨天表示,大巨蛋當初設計時,就以符合國際棒球總會的規範著手,中華職棒大聯盟、棒協與台北市政府一起會勘通過,球場設計也有送交國際棒球總會,但國際棒總並無認證機制,當初只回覆「沒有不符標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被問到大巨蛋到底能不能打棒球一事,他表示,既然是遠雄變更大巨蛋的設計,遠雄就要保證可以打棒球,所以應該由遠雄提供國際棒總的回信。

對此,蔡宗易表示,遠雄實際施工結果,已經於103年9月29日由市政府體育局至現場執行球場尺寸放樣勘驗,勘驗結果已確定符合,大巨蛋可以打棒球。他強調,回信不必拿給市長看,因為市長連自己人台北市政府體育局的會勘都不相信。

對外界頻質疑國際棒總未對巨蛋核發認證,蔡宗易說,遠雄在設計之初,就以符合國際棒球總會(IBAF)規範進行設計,並與職棒聯盟、棒協討論後設定規範。球場設計也有提送給IBAF,但國際棒總並無認證機制,僅針對棒球場地制定一些規範,檢視後表示遠雄大巨蛋並無不符標準。

蔡宗易表示,國際棒總規範主要重點有3項,包括本壘板與中外野全壘打牆最遠距離超過400英尺(121.92公尺)、本壘板與左右外野全壘打牆超過325英尺(99.06公尺)、建議本壘板與後方檔板距離須超過60英尺(18.28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