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召開晨會時,發現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工程竟從未登錄在台北市政府的財產清冊中;此外,台北市政府各局處至今未和郝市府完成財產交接清冊動作。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今(12)日上午表示,柯文哲已經指示要求各局處在1月底前完成財產清查與交接動作。

據柯文哲幕僚表示,馬英九時任台北市長時便施作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歷經郝市府8年後再到柯市府為止,竟然從未登記在市府的財產清冊中,因此專用道工程結束後的保管、維修責任根本不明確,變成北市府的「幽靈工程」。

據指出,柯文哲認為仍須進一步釐清管理責任,因此柯已責成工務局,將該工程補登記在所屬局處財產清冊中,再將該列入清冊的工程用「已拆除」為由註銷。

林鶴明上午表示,柯文哲要求各局處必須在1月底前完成財產清查與交接。另外,柯文哲也要求未來各局處每半年須將所屬財產清查登錄一次,並提出一份財產清冊,同時要求財政局研議一套管理規則,並成立「資產管理委員會」,統籌分配規劃台北市政府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