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今(15)日中午原本傳出將促成「柯陳會」,除了宴請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外,同時安排宴請正在台參訪的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不過消息傳出後,「柯陳會」確定破局。柯文哲下午步出餐廳時,並未對此多做說明,僅表示今天和宣明智聊台北的生技產業發展;宣明智隨後受訪時也強調,沒有幫「柯陳會」牽不牽線的問題,並強調今天是跟醫界朋友聚會,聊得非常愉快。

「柯陳會」正式破局後,大批媒體下午仍在敦化南路的吉品海鮮餐廳外等候柯文哲和宣明智2人;柯文哲走出餐廳時並未受訪,對於餐宴內容僅表示和宣聊到台北的生技產業發展;媒體也注意到柯文哲穿著西裝出席,詢問柯是否特別穿上西裝?柯否認「沒有啦」。

宣明智隨後走出餐廳受訪時說,今天和柯文哲以及其他醫療界朋友聊台北聯合醫院將來跟產業界、學術界可能的合作,共同促成大健康產業的理念,聊得非常愉快,並強調完全沒談到和中國的相關議題;他也說今天共有三總、長庚、耕莘、馬偕等6個醫院的人士出席。

至於是否有居間安排「柯陳會」?宣明智解釋,沒有居間安排的事情;他說,原本就安排海協會在這2天若有空,可以參觀他的生技醫療產業,參觀完會有工作午餐;而他原本就跟柯文哲以及醫界朋友約好商量、討論醫療的事情。宣明智說,跟柯約行程也是滿擠的,他是在上週初得知這2個約會剛好碰巧在一起。

宣明智強調,這2個會是不同性質的會面,是不同的餐會,至於為何時間這麼近,他說,自己也是上周才知道2個行程這麼近。

至於是否會再安排時間促成「柯陳會」?宣明智表示,這跟他沒有關係,他也不會覺得可惜,因為這2個本來就是不同性質的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