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大騙局,財團幫派再升級!」內閣總辭後,新閣揆今(3)日確定由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擔任。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下午第3度來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痛批此人事根本是「換湯不換藥」,不但交通部長葉匡時傳出繼續留任,毛治國過去還做了5年的交通部長,是國道收費員爭議的始作俑者。自救會並預言,如果政府不記取敗選教訓,解決勞工爭議案件,那「2016國民黨等著再度敗選」。

國民黨中央黨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國道收費員30名成員今天連續第3個禮拜來到黨部外抗議,警方同樣封鎖黨部前馬路單向車道,並有上百警力戒備。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郭冠均表示,選前國道收費員抗爭以來就不斷喊著「只顧選舉,不顧勞工」、「不顧勞工,等著敗選」,現在果然成真。執政黨就是因為政策的失敗才會敗選,如果選後仍不知悔改,檢討錯誤政策,解決勞工爭議案件,那勞工再次預言「2016國民黨等著再度敗選」。

郭冠均也痛批,毛治國2008年隨著馬英九當上總統後擔任交通部長,卻在5年任期內多次護航遠通,當然也包括國道收費員議題;毛治國和後來接任的葉匡時都是俗稱的「遠通幫」,至今仍是站在遠通立場,不管勞工死活。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長林碧煌也批評,毛治國就是國道收費員爭議的始作俑者,現在竟然還高升行政院長;選後葉匡時一開始不是說他絕不戀棧官位,結果現在又傳出他會留任、忙著卡位,這些官員根本就是換湯不換藥。收費員抗爭那麼久了,交通部卻始終棄勞工於不顧。

現場並演出行動劇,帶著面具的王金平、朱立倫、郝龍斌、吳志揚、吳敦義、毛治國為了搶奪大位而擠成一團,收費員則在一旁不斷高喊「不顧勞工,2016必然再敗」。行動劇後,記者會和平結束,現場警方也撤退,並恢復道路雙向通行。

收費員高喊「內閣總辭大騙局,財團幫派再升級」口號。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