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工人案在昨天和勞動部長陳雄文的協商下,已經獲得初步解決,順利的話,上千名華隆工人將在過年前拿回8成的退休金和資遣費,但仍有數百名前國道收費員的老本沒有著落,交通部長葉匡時和遠通電收也無正面回應。絕食超過160小時的收費員今(27)天到台北車站大廳出席華隆自救會記者會,哭訴勞動部可以解決爭議,「那交通部呢?」更激動地喊著「面對收費員好嗎?葉匡時趕快出來好嗎?」

絕食進入第7天、已經超過160多小時的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總幹事孫秀鑾身體非常虛弱,只能坐在輪椅上拿著麥克風講話。她不解地說,「勞動部可以(解決爭議),那交通部呢?」。她更指勞動部是幫忙「滅火」,交通部卻不斷「放火」,不斷抹黑收費員,還指控出來抗爭的都是「外力」,不是收費員,但她卻是相當感激這些「外力」,若是沒有勞工團體、學生和社會善心人士的幫忙,收費員根本無法撐到現在。

講到激動處,孫秀鑾不停地擦拭眼淚,不斷激動地喊著「面對收費員好嗎?葉匡時趕快出來好嗎?」

華隆案義務律師吳俊達也說,葉匡時應該好好跟陳雄文學一學,並痛批「葉匡時,見人,出來見人!」華隆工人也跟著喊著「葉匡時,出來見人!」

華隆記者會結束後,所有華隆工人也到交通部前聲援絕食的收費員自救會。

華隆工人喊口號聲援國道收費員。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