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24)日說,馬英九總統對高雄只有批評、唱衰,卻不思考長期以來南北資源分配不均,她認為,馬總統應以總統的高度多關心高雄,並給高雄同等於台北的資源。

陳菊今天赴旗山、美濃、六龜、杉林、甲仙、內門等地進行車隊掃街拜票,沿途民眾夾道歡迎,鞭炮聲不斷。陳菊表示,選戰倒數5天,藉由車隊掃街再次深入巷弄,希望增加投票率,也拉抬議員選情,拼議會過半。

陳菊指出,縣市合併後,市府在大旗美等區投入大量心力建設,包含旗山地景橋改善、92線溪州大橋修復、美濃中正湖擴區環湖整建等,同時市府也全心投入重建工程,包括杉林大橋改造、重建高133線、寶來溪橋等,解決山區市民行的安全,並發展「總鋪師之鄉」的內門宋江陣文化,成功吸引每年數10萬人次的造訪,而六龜、杉林等區則積極發展觀光,推出1日農夫體驗等特色行程。

陳菊表示,縣市合併以來,市府團隊積極發展30分鐘生活圈,建立公車4大轉運站,達成38個行政區,區區有公車,且現今亞洲第1條輕軌也已上線測試,高雄一直用自己的力量努力突破困局。

陳菊話鋒一轉,指馬英九總統對高雄只有批評、唱衰,卻不思考長期以來南北資源分配不均。她表示,台北有3環3線、1年1線,高雄則是在謝長廷出任市長後才有BOT興建捷運。她認為,馬英九總統應以總統的高度多關心高雄,並給高雄同等於台北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