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志大遊行才剛結束,香港同志大遊行也將於11/8登場,而爭取特首真普選的佔中行動至今1個多月了仍還在進行。2年前在香港同志大遊行後公開出櫃的香港藝人何韻詩,今年除了擔任同志遊行的彩虹大使外,更力邀香港人帶著象徵挺佔中的雨傘,一起參加同志遊行,「帶著雨傘,穿過銅鑼灣與金鐘,和香港人一起的撐。
」

香港佔中從9/28開始至今1個多月,許多市民仍持續佔領著金鐘、旺角、銅鑼灣等地。

何韻詩今(4)天在Facebook發文說,前幾天她在金鐘公民廣場外和一位媽媽談事情,因為那個位置剛好是一些基督教團體的營地,原本以為她會不受歡迎,結果沒想到幾位牧師不但和她聊天愉快、拍合照,還送她一句「耶穌愛你」。後來有一位教友走過來跟她說,「本來我也不認同你們的同志平權,但經過這次雨傘運動後,我改觀了,以後我會撐你們!」

何韻詩說,這句話力量無比大,也讓她明白當人們在亂世中找到更重要的共同價值與目標,本來存在於人們之間的小分歧,是可以如此簡單地被瓦解。

何韻詩呼籲香港人參加同志遊行,不論是不是同志,只要相信公義也相信人人平等的目標,「帶著雨傘,穿過銅鑼灣與金鐘,和香港人一起的撐。
」

今年第6屆香港同志大遊行主題為「肯肯定要撐」、「尊重差異、踢走歧視」,預計在11/8下午2點登場,路線從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近銅鑼灣),走到金鐘立法會旁的添馬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