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昨天起訴頂新案,還透露曾在味全公司的電腦內發現衛福部機密公文,對此,國民黨團今(31)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公文並非衛福部流出去的,而是來自於「屏東的公家機關」。而衛福部長蔣丙煌也澄清,公文絕對不是衛福部流出去的,但究竟是從哪流出,還得再追查。

彰化地檢署昨天透露,在10月16日於味全總公司搜索時,查獲一份衛福部的機密文件,遭質疑是有「內鬼」流出,因此認為被告影響力太大,若交保勢必將串供、滅證。

不過,彰檢今天聲明指出,他們只是有發現一份文件,但沒說文件是由衛福部人員流出。而國民黨大黨鞭費鴻泰上午也強調,經過他的查證,這份公文不是來自衛福部,而是來自南部的公家機關。他還說,說得詳細一點,就是「屏東的公家機關」。

費鴻泰要求,這個公家機關應自己出來說清楚、講明白,否則他將在適當時機公布。另外,他也批評,頂新進口黑心油是從民進黨執政時期就開始,民進黨卻把此事全推給國民黨,但事情的始作俑者就是民進黨、甚至是當年的行政院副院長兼消保會主任蔡英文。

針對此事,蔣丙煌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採訪時也反駁,機密文件絕非從衛福部流出,但怎麼流出的,他還要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