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若輸了台北市長選舉,馬英九該不該辭去黨主席一職,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23)日表示,候選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馬英九不需要辭職。但對於馬英九指當年和平醫院封院決定是衛生局長邱淑媞做的,柯則批評,局處長只是市長的幕僚,市長要自己負起政治責任。

柯文哲今日前往台北市信義區福德市場掃街拜票。對於選擇這個地點,柯表示,沒藍綠考量,行程都是幕僚在排的,「反正人哪裡多,他就往哪裡去」。

對於有沒有要購買電視廣告,柯文哲說,還在評估中,要先決定要不要買廣告,才決定要買什麼廣告。「因為買少沒有用,買多花很多錢」,這個還在考慮。

對於媒體報導國民黨打算棄連勝文、保胡志強,或國民黨若失去台北市長選舉,馬英九應該辭黨主席,柯文哲說,國民黨初選時,馬英九是支持丁守中,也不是支持連勝文。「當時馬總統要是有什麼錯,就是沒有料到買媒體廣告威力這麼大」,因為在國民黨初選前2星期,柯陣營的民調,當時認為是丁守中會贏。這也是意味媒體廣告威力實在太大,2個星期買下來,丁守中就輸掉了。對於馬該不該為敗選負責,柯則是表示,不需要,每個候選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馬英九昨天指出,當年SARS封院是邱淑媞做的決定,但連陣營之前卻批評柯文哲說錯了。對此,柯文哲表示,事後看封院的政策是錯誤的。但如果當市長卻把責任推給他的衛生局長,「你要問我的話,我不會幹這種事」,「首長才要負最大責任,他是個決策者,所有的局處長只是他的幕僚,所以政治責任是他要負責。我如果當台北市長,我不會講這種話」。

至於下午要欣賞女性電影,柯文哲說,有很多婦運界朋友都有給他排上課。「先把自己思想上的盲點一個一個挑出來」,「後來我發現,這不僅是我個人的盲點,我們整個教育系統,特別是我們職業的封閉性,常常覺得這很正常啊」,但擺到一個進步的社會來看,就會發現它有問題。所以,他也透過對話,慢慢挑出他自己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