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今(1)日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上週因心臟問題造成身體不適,緊急送往台大醫院診治,並於日前完成心臟支架的安裝手術。對此,國安會不願正面回應,只透過金溥聰「友人」戲稱,金溥聰上午看到相關報導,半開玩笑的說,「不只是心臟裝支架,其實我還去換了一顆心臟」,對於該傳聞不承認也不否認。

45年次的金溥聰平日極注重運動,經常參加鐵人三項錦標賽,對於媒體有關其完成心臟支架安裝手術的報導,國安會並未主動揭露,只透過《中央社》報導引述國安人士的話指出,並沒有聽聞相關訊息,此事涉及個人隱私,希望媒體善盡查證之責,勿對當事人帶來困擾。

據了解,金溥聰上午看到相關報導,面對友人的詢問關心,他一笑置之,並表示身體狀況OK,並無大礙,還半開玩笑的說:「不只是心臟裝支架,其實我還去換了一顆心臟」。

據《中央社》引述不具名人士的話指出,金溥聰近日都有正常上下班,例行會議和行程也都出席,看不出有異狀。而且金溥聰9月14日才到宜蘭參加第7屆全國鐵人3項錦標賽,9月17日也陪同總統馬英九搭乘紀德艦出海視導漢光演習海上分列式,完全看不出身體有任何問題。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