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21)日出席「河右岸城市論壇」,他在致詞完離開受訪時,媒體持續追問對手連勝文不跟進柯文哲公佈財產所得清單,反而要柯自己對外說明清楚時表示,他內心光明磊落,態度也很簡單,就是公佈財產、扣繳憑單和他在台大任職時的所有帳戶細目,相同的連勝文也應該公布,一起接受市民檢驗;說完柯文哲欲言又止,沉默了幾秒後說「算了,我知道他一定不敢」。

柯文哲近日持續被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追打MG149帳戶議題,柯文哲則在日前召開記者會公佈競選經費、所得經費、財產清單,還有所得稅的扣繳憑單,另外也公布了SICU福利互助金的帳目,並希望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也一併公佈財產清單等資料。

不過日前連勝文則表示,在2004年總統大選時,當時總統陳水扁就動用公權力,將他們家全家上下查得一清二楚,任職悠遊卡公司時監察院也已查過,反而是柯文哲應該自己對外說明外界疑慮。

對此,柯文哲上午出席「河右岸城市論壇」後受訪時表示,他以前教學生的時候說「態度比知識重要」,像這種事情每天抹黑、栽贓,有一天他受不了便公佈所有資料,但所有幕僚都反對,並說公布幾千筆資料,如果有一兩筆有問題,就會抓那一兩筆攻擊;柯文哲說他內心相當光明磊落,因為沒有任何一筆錢拿到口袋裡私用,「不單是我,我妹妹也是一樣」。

柯文哲接著說,所以他的態度很簡單,就是把所得清單、扣繳憑單以及他當長官時的有關的細目公開,且競選經費也公開透明,任何人只要拿連勝文的委託書,都給他看,但同樣的也要在相同基礎上接受檢驗;他說連勝文應該公布競選經費、所得清單,還有連家相關的基金會帳戶細目,大家一起被檢驗,「我也可以找人拿我的委託書去看你(指連勝文)的帳」。

柯文哲說完這句話後,原本還要說些什麼,欲言又止,接著他說「算了,我知道他(指連勝文)一定不敢」,他說他當時為什麼會這麼氣憤的原因,「怎麼會他申報的財產會跟我一樣多?我騎腳踏車,他開保時捷,怎麼會是這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