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日前曾表示,連勝文「不曾靠連家,都是自己在打拼」,連勝文也說,自己都在海外工作,靠家裡的機會不高,不過,連勝文競選團隊機要組長張碩文昨(19)晚在政論節目上,被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疑連勝文的車是靠爸爸買的後,卻直言,「本來他就是靠爸爸啊,哪一個不是靠爸爸!」

連戰之前參與萬華活動時,曾幫連勝文掛保證,強調連勝文在台北長大,,後來去美國念書,念法律,做過金融專業經理、基金管理者,成績非常好,畢業後被很多公司挖腳,「不曾靠連家,都是自己在打拼」。連勝文之後也說,自己都在海外國作,沒機會靠家裡。

因連勝文申報的財產內沒車沒房,備受外界質疑,張碩文昨天上年代「新聞追追追」時解釋,連勝文購買的第1台保時捷是2手車,是他在第一份工作時買的,後來運回台北,在2004時出售;後來連戰的公司另購了1台保時捷,在2008年已經出售;最後1台車則是在2011年賣掉。

在張碩文說明時,陳其邁則一直在旁詢問,「賣了多少錢?多少錢?」、「是父親的公司哦?不是他的公司哦」,之後更直言,「那也是靠爸爸啊」。在陳其邁的「靠爸說」干擾下,張碩文忍不住回應,「本來他就是靠爸爸啊,哪一個不是靠爸爸!」周圍的來賓則忍不住笑場,並說,「他說他沒有靠爸爸啊」。

影片為張碩文在政論節目中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