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中市施姓商人遭綁架撕票案件,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6)日除了為亡者哀悼,並宣誓將打造台北市成為「零容忍、無死角」的國際安居城市。連勝文認為強化治安應著重於杜絕犯罪以外,更應加強防範於未然,因此他提出「強化反綁架小組、監視器安全聯盟、及建置犯罪熱點」三項治安防護網,讓安心生活在台北市是最基本的人身居住安全。

首先針對日前台中市施姓商人遭撕票案件,連勝文表示未來研擬台北市比照國外警察機構設置AKD(Anti-Kidnap Departmant,反綁架部門),在台北市警察局下設立維安特勤小組,強化保安警察編組並納入鑑定小組、科技偵察、跨介面整合等,專門處理綁票、擄人等人身安危案件。

再者,連勝文也認為應利用台北市密集的監視器優勢,打造「公私監視器安全策略聯盟」,未來也研擬適度提高監視器數量。「罪犯如在台北市犯案,將會無所遁形」。

另外,連勝文也強調需建制「犯罪熱點」,結合治安案件的統計與地理資訊系統的分析,將主要的警力資源投注在「犯罪熱點」,並歸納出犯罪案件頻繁發生的特定時刻、特定地點,如同酒駕防治於週末在重要道路口設置臨檢點而降低酒駕比例,此舉將能有效預防與抑制犯罪,也讓警力資源得以做最有利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