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定2014年通車的台中捷運綠線,工程一延再延,完工遙遙無期,市議員今(22)日在議會罵翻天,市長胡志強則表示,市府現在的目標是在2016年通車,絕不輕易延後。

目前正在施工的捷運綠線,照原本的規劃應該在2014年通車,但因工程延宕,市府改稱將於2016年通車。但根據審計部臺中市審計處日前提出的審核報告,卻指稱要到2020年底才能通車。因此,民進黨市議員何文海、何敏誠等人在議會提出質詢,強烈質疑捷運綠線工程嚴重落後,要求市長胡志強提出說明,並要求交通局長林良泰等官員負起應有的責任。

對於捷運綠線工程落後的問題,胡志強今天在議會表示,捷運綠線進度目前只落後3%,明年底部分試運轉,2016年通車的目標,絕不會輕易延後。

但林良泰在隨後的說明時則表示,捷運綠線目前整體工程進度完成51%,交通局會努力在2015年底讓捷運綠線進行G0-G3站間約1.5公里長的路線進行試運轉,並儘快全線通車。

對於胡志強及林良泰的答覆,何文海、何敏誠都表示非常不滿,認為捷運綠線通車日期一延再延,市府完全沒有公信力可言,市長及相關官員應負起應有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