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二段159巷的永保安康社區大樓,今(15)日上午11點多傳出氣爆火災的意外,猶如發生大地震一般,氣爆後的周邊碎片散落數10公尺之遠;目前已知1死、2人重傷、12人輕傷,分別送往新店耕莘醫院、台北慈濟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台北市萬芳醫院救治,以及1名自行就醫。

有目擊者指出,氣爆發生時的聲音非常巨大,同時伴隨著震動,讓人誤以為發生大地震,隨後,現場不斷竄出濃濃的黑煙,火勢一度蔓延,強大的氣爆威力造成附近多戶住宅及店家遭波及,猶如上演一場恐怖的災難電影;民眾則向到場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哭訴,昨天就向相關的單位反應聞到氣味,為何可以預防的事情,還會讓它發生?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今天上午11點46分獲報,新店區安康路二段159巷的永保安康社區大樓,發生氣爆的火警,氣爆後周邊碎片散落數10公尺遠,立即派遣安康消防分隊等單位前往搶救;消防人車抵達現場時,現場已經濃煙瀰漫,火場為3樓,1、2樓分別是便利超商、音樂教室安親班,由於氣爆的威力很大,超商與住戶的玻璃都被震碎,散落一地,現場更竄出不小的火勢。

根據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與衛生局的統計,7名遭嗆傷或輕傷的民眾被送往新店耕莘醫院,分別為70多歲的林姓夫婦、李姓女子與9個月大的女童、輕微擦傷的林姓男子;遭嗆傷的陳姓老夫婦等3人,則被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治療;另1名女性無意識,全身燒燙傷,左手開放性骨折90%二度燒傷,送台北市的萬芳醫院救治。

此外,包括30多歲張姓消防隊員從3樓墜落B3電梯井、3歲陳姓女童全身燒燙傷(意識清楚),目前被送往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醫治;其中,2歲的男童全身燒燙傷,被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呈現OHCA(到院前死亡),送往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新店氣爆的威力很大,店家與住戶的玻璃都被震碎,散落一地。圖:翻攝游錫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