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6)早召開「綠營網軍橫行 傷害網路民主」記者會,全力痛批綠營和柯文哲動員網軍,抹黑連陣營。但除了網軍議題外,蔡正元還為了前天(4日)在臉書上直接點名記者,批評對連勝文「鴨霸」的事情,和許多記者發生爭執;最後,蔡正元也承認當天的事情是聽連勝文發言人錢震宇轉述的,臉書發言確實有誤解,在記者的要求下,蔡也同意將會在臉書上公開「更正」。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總幹事、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天在記者會一開始就多次提到網路媒體,認為日前連勝文捐款10萬元爭議,就是起因於「某一些網路媒體」惡意操弄,最後還被大眾媒體引用。後來,蔡更明確地說,拜託《蘋果日報》即時小編一定要去查證、採訪,不要看到網路鄉民怎麼講就照抄照貼,這樣不好,還說「《蘋果日報》即時新聞不要擁柯擁那麼厲害」。

另外,蔡正元4日於自己臉書上發文說,當天記者採訪連勝文問到有關連戰捐款事宜時,連勝文客氣地說請發言人回答,結果壹電視記者張書維竟然「鴨霸」地問「是你連勝文在選舉,還是你發言人在選舉?」。根據上下文脈絡,蔡是指張書維對著連勝文講,但事實並非如此。

當時情況是,有記者對連勝文說「可不可以自己說明,不要再請發言人說明?」連勝文接著表示,重點是能夠略盡自己微薄之力來幫助很偉大也很了不起的警消人員,但他一說完便離開現場,留下大群錯愕的媒體。然後,張書維私下跟其他同業抱怨「是你連勝文在選舉,還是你發言人在選舉?」

對此,壹電視記者今天在記者會上替同事打抱不平,在問答時間跟蔡表示,張書維並沒有對連勝文講,只是私下抱怨,記者也並非公眾人物,但蔡竟然把這事情寫在臉書上,且質疑蔡本人當時也不在現場。蔡正元當場聽了之後也坦承,確實是錢震宇打電話跟他講的。

記者接著提到,蔡剛剛說要求蘋果即時查證的事情,但問題還沒問完,蔡立刻打斷記者的話指出「你(壹電視)是大眾媒體,不是小眾媒體」,引起記者一陣錯愕,蔡接著說明,黎智英(壹傳媒集團主席)在內湖炒土地,最近才賣了一塊地給建設公司,賺那麼多錢,練台生(年代集團董事長)也是口袋「麥克麥克」,也是壟斷媒體的鉅子,他們有錢請那麼多的記者就應該有責任去查證,「不像我們個人單打獨鬥經營臉書……」

蔡的說法立刻引起其他記者不滿,直說「立法委員每個月領19萬元…..」,蔡也立刻回說「不夠我花耶,選民服務都花不完」,記者接著說「媒體記者不是公眾人物」蔡又立刻批「我不同意你們的看法」,他認為記者應該是公眾人物,「很多記者都很有名啊!」

最後,壹電視記者對蔡正元說,「你可以(在臉書)寫,但張書維沒有鴨霸地跟連勝文講」,並要求蔡正元更正,蔡表示「是跟發言人講的沒有錯」,他會在媒體群組裡面更正,但記者要求要在臉書上公開更正,蔡也馬上答應說「沒問題,我可以留言更正」

不過,截至記者截稿時間,蔡正元還沒有在臉書上發文更正此事。

以下為蔡正元4日在臉書上批評張書維「鴨霸」的全文:

怎麽有這種鴨霸記者?

壹電視記者張書維

態度鴨霸

問連勝文

有關連戰捐款事宜

連勝文客氣說

請發言人回答

張書維竟然態度鴨霸說

是你連勝文在選舉

還是你發言人在選舉?

連戰捐款事宜

與台北市政無關

也與連勝文無關

連勝文也不清楚

張書維應該去問

連戰的發言人丁遠超才對

怎麽如此鴨霸呢?

這年頭

好像越鴨霸的人

越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