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連勝文陣營發送「柯政矇與唬」文宣,台北市長在野陣營參選人柯文哲今(29)日自嘲說,「本來想說這種錢我們要自己來賺,自己來編一本『柯P失言錄』,自己錢自己賺就好,還給別人賺」;不過,他也直言連勝文打負面選戰,「如果他民調贏我,他也不需要這樣打;他民調輸這麼多,只剩下兩招,一個花錢、一個抹黑。」

柯文哲辦公室今日舉辦普設「自動體外電擊器AED」政策記者會。會後,媒體詢問如何看待連陣營要發送「柯政矇與唬」文宣時,柯文哲表示,這有時候他自己也要克制;他看過連的文宣,他還自嘲說,「本來想說這種錢我們要自己來賺,自己來編一本『柯P失言錄』,自己錢自己賺就好,還給別人賺」。

柯文哲表示,他看過連陣營文宣後覺得,裡面講的還好;以前講話比較直接,他也是慢慢在修正,「既然台北市民不是喜歡講話這麼直率,我也是在修正」。「如果他民調贏我,他也不需要這樣打;他民調輸這麼多,只剩下兩招,一個花錢、一個抹黑。」他希望,可能的話選戰還是回到政見的論述。

不過,針對柯文哲的負面攻勢似乎一波接著一波。日前立委羅淑蕾指控柯文哲苛刻小護士、疑似收紅包後,昨晚,名嘴胡忠信也在談話節目表示,他要問柯文哲2個問題,1、有沒有收過紅包;2、婚後是否剃光頭,原因是什麼?胡的言語似乎影射柯曾有婚外情。

對此,柯文哲指出,總幹事姚立明曾勸他不要告羅淑蕾。姚說,「這種抹黑戰,你還跟她拼到一個層次跟她打?不要理她就好」。好吧,那就算了。

至於苛刻小護士一事,柯文哲表示,過去20多年從台大醫學院畢業的人都認為柯P非常兇。因為他當過17年外科加護病房主任,團隊每做錯一個動作、就是死一個人;所以他以前非常非常的嚴厲,這是他們職業上的特殊需要。但過了50歲,他也在想,如果重來一遍,不這麼兇,能不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柯文哲表示,他35歲就當外科加護病房主任,當時的確相當凶悍,「對小護士很兇,我連對教授都很兇」。「你不知道,做一個動作死一個人的感覺」。

至於收病人紅包的質疑,柯文哲表示,病人過世後,家屬有捐研究經費,但他可以保證,病人住院當中,他沒跟人收過紅包。錢是進公家醫院設的的研究經費帳戶,台大外、台北榮總、成功大學都有設立,給廠商與民眾捐款,也受國家會計制度管制。

至於剃光頭一事,柯文哲似乎不知道胡忠信是影射他有婚外情。柯說,看過柯語錄就知道,有段時間,他的人生還蠻黑暗的;他曾經想要出家,父親還說要幫他蓋廟,太太也說,要出家就早點出家,她還可趁年輕改嫁。

柯文哲表示,盡他自己的力量,不要打抹黑戰。就像宇昌案一樣,他非常在意,用抹黑戰術可以贏得一場選舉,事後都不用道歉嗎?

他說,過去有毀蘇、滅謝、打蔡,現在有PK小組,他是儘量克制。連勝文要思考是否要打這種負面選舉?「叫他發揮良心」?至於連勝文自己說,被媒體嚴格檢驗,柯文哲表示,「我是被領他薪水的人嚴格檢驗」,「在編柯政矇與唬的人,是領他薪水的人;今天如果媒體直接攻擊我,我也認了」,「檢驗你(連)的人是媒體;可是檢驗我的人是領你(連)薪水的人(指連陣營的幕僚)」。

此外,對於過幾天就是情人節,要送太太什麼禮物,柯文哲表示,「本來沒有計畫,不過你這樣講,我回去就想」,「你不講,我還不知道這個節日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