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內政、財政3個聯席委員會今(14)日再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不過,藍綠立委再度吵成一團。雖然雙方有共識要「逐條審查」,但因召委黃昭順限制立委發言次數、時間,遭民進黨立委大嗆,要逐條審查卻不給立委完整表達,十分不合理。黃昭順中午還召開記者會反批,民進黨是「假審查、真杯葛」,而總召柯建銘竟然還說要讓他們(在野黨立委)講3個小時,「難不成3小時都讓他們打嘴砲?」

立院上午審自經區條例,藍綠再度吵成一團,雙方雖有共識要「逐條審查」,但因黃昭順限制立委發言次數、時間,遭民進黨立委大嗆。黃昭順強調,本來照規定就有限制,綠委吳秉叡則不滿表示,「規定在哪?拿出來啊!」數名民進黨、台聯立委更直接衝上主席台,與黃昭順互嗆,黃昭順則痛批民進黨根本是在「打假球」,本來就不想審查,只想杯葛。

國民黨立院黨團中午臨時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是假審查、真杯葛。

黃昭順強調,自經區條例從3月6日審到現在已經2個多月了,她奉勸民進黨,不要看到經濟的法案就杯葛,這樣只會讓台灣經濟往後走,國民黨也完全符合議事規則;反觀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明明就沒有在會議現場,來了就要占領主席台,大家能接受這樣鬧場行為嗎?她還批評,柯建銘竟然還說要讓他們(在野黨立委)講3個小時,「難不成3小時都讓他們打嘴砲?」

國民黨立委林徳福也批評,民進黨如此空轉內耗讓人民很痛苦,應該讓自經區趕快上路,人民也一定要看清民進黨,不能讓它成為執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