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指出,近期在力挺警察活動中頻頻現身的藝人熊海靈,已獲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欽點,將代表橘營參選萬華選區市議員。不過,親民黨臉書粉絲團今(4)日晚間貼出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的澄清文,強調宋楚瑜從未欽點、批准任何人參選,也希望外界別再散播不確定消息,以免造成他人困擾。

自民眾佔領中正一分局後,熊海靈即多次現身活動場合,強力支持分局長方仰寧及執勤警察,也痛批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以及參與佔領中正一分局活動的學生洪崇晏。

媒體指出,熊海靈已獲宋楚瑜點名,將代表親民黨出馬參選台北市議員。名嘴粘嫦鈺今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熊海靈確定被親民黨徵召,參選2014年台北市議員選戰。代表萬華區角逐。」還戲稱是「熊來了,請大家注意!」。

不過,親民黨粉絲團今天晚間也貼出吳崑玉的澄清文章,指出熊海靈將披橘袍參選一事並非事實,要外界勿再傳播不實消息。

吳崑玉的澄清全文如下:

關於熊海靈小姐代表親民黨參選一事,據本人瞭解狀況如下:

1.本黨提名作業須經提名小組依程序辦理,宋主席歷來從未欽點、批准任何人參選,請外界切勿誤傳。

2.自今年年初以來,多方皆向本黨推薦人選,但本黨提名小組均僅將各方意見納入評估,未經提名小組會議確認發佈之候選人,均屬臆測。

3.因近日國內政情較為混亂,本黨提名作業稍有延誤,在此抱歉,尚盼各界體諒,勿再傳播不確定消息,造成個人困擾。

4.熊小姐並非第一個被報導為本黨候選人之知名人士,因此造成個人困擾,特在此致歉。同時向曾被傳言之朋友們,一併致歉。

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 吳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