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9)日衝突一整天,不少立委出入都遭堵住。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下午在臉書抱怨她進出都被阻擋。不過,林義雄長女林奐均則在蕭美琴的臉書以中英文留言回應,「請不要因為一時的不便而責備這些人民,他們只是公民,拼命地希望他們的聲音能被聽見」,「因為你是這些人民選出來的,你也承諾要代表他們的心聲,你應當責備的是逼得這些人民鋌而走險的專制政權」。

公投盟發動群眾包圍立法院,藍綠立委進出都被擋。蕭美琴下午在臉書抱怨表示,「剛剛不到一點鐘在院區要回辦公室,被民眾擋住圍堵不讓我回辦公室,高喊要我回去開會。問題是院會1430才開始,而我辦公室1330約了外籍媒體來談台灣政情。民眾不讓我回辦公室處理事情,是能解決問題嗎?後來群眾中有人主張讓我出去,而僵持後我也回到了辦公室。我知道也理解很多民眾都很焦慮,希望核四停建能盡速定案,讓林義雄不必犧牲生命。大家窮盡各種手段希望問題能解決,但我還是希望大家能思考,這種圍堵與限制人身自由的方式,是我們捍衛的價值嗎?能落實林義雄用生命主張的民主嗎?」

對此,林奐均先用英文留言,隨後她自己也把英文留言翻成中文再寫一遍。她說,「請不要因為一時的不便而責備這些人民,他們只是公民,拼命地希望他們的聲音能被聽見,你可以清楚地教導他們,他們就會跟從你的指示。請不要罵他們,反而要同情他們,感謝他們,並且更努力地為他們發聲,請帶領他們,不要責備他們,因為你是這些人民選出來的,你也承諾要代表他們的心聲,你應當責備的是逼得這些人民鋌而走險的專制政權。」